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3-11 17:12

美团:全国餐饮复工率已超55% 3成商家外卖单量超过疫前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1日 消息:今天,美团外卖发布了《餐饮外卖复工消费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全国餐饮商户复工率已超过55%。其中,外卖经济最先复苏。 2 月 17 日- 3 月 1 日,全国主要城市餐饮外卖交易额和订单量呈现大幅增长态势。

复工以来,一线城市外卖订单量增长迅猛,全国订单量最高的城市是深圳,其次是广州和北京。上海、成都、东莞、杭州、佛山 、苏州、重庆进入前十。

报告显示,复工以来全国有三成商家外卖单量超越疫情前,其中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为乌鲁木齐、哈尔滨、南昌、西安和东莞。

疫情期间为减少出门, 60 后 70 后用户纷纷加入外卖消费大军。数据显示,在外卖新增用户中, 60 后 70 后消费群体异军突起,分别以36.7%、31.5%的占比成为外卖增长新主力。

报告显示,复工后超八成外卖订单选择无接触安心送服务,各地对智能取餐设施需求大增。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