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11 08:50

江苏拟规定电视开机广告可在3秒内消失 时长不得超过30秒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1日 消息:昨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了《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其中,意见稿明确,所有开机广告时长不得超过30秒,在打开电视机广告播放的一秒内,应当弹出关闭广告提示窗,点击关闭广告提示窗后,广告需在3秒内停止播放并关闭。

此外,征求意见稿还明确,关闭广告提示窗必须清楚明确字体要大,最好位于屏幕的右上方,横向不得低于屏幕大小的百分之四,纵向比例不得低于百分之三,并且提示窗需从头提示到尾。

去年 10 月,江苏省消保委依法约谈海信、创维、夏普、长虹、小米、海尔、乐视 7 家电视企业,并提出履行售前告知开机广告、提供广告一键关闭功能等整改要求。

去年 11 月,江苏省消保委通报海信、创维、夏普、长虹、小米、海尔、乐视 7 家电视企业开机广告整改情况。

其中,小米承诺“后续在技术升级的基础上,缩短电视开机启动的时间段”,争取 6 个月内实现产品升级。长虹、海尔、创维、海信均表示“与芯片商协同攻克技术难题”,并于规定时限内给出产品升级方案。乐视在消费者购买协议中明确写明“超级电视含有开机推送广告且不可关闭”,整改方案中没有任何关于“一键关闭”的表述。

今年 1 月,针对乐视品牌智能电视强行植入开机广告且不可关闭,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问题,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出手,提起了消费民事公益诉讼。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