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11 07:54

滴滴获保险牌照;人社部明确可使用电子劳动合同;滴滴推出跑腿服务

滴滴获保险牌照

昨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文称,允许现代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1,116,666, 666 元人民币。

据悉,增资后,现代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金从550,000, 000 元人民币变更为1,666,666, 666 元人民币。

此外,现代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从原来的韩国现代海上火灾保险株式会社100%持股变更为:韩国现代持股33%、联想控股和滴滴出行为股东的迪润科技分别持股32%,安徽易商数码科技、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红杉曜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各持股1.5%。

人社部明确可使用电子劳动合同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订立电子劳动合同有关问题的函》。

文件明确: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采用电子形式订立书面劳动合同。采用电子形式订立劳动合同,应当使用符合电子签名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可视为书面形式的数据电文和可靠的电子签名。用人单位应保证电子劳动合同的生成、传递、储存等满足电子签名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要求,确保其完整、准确、不被篡改。符合劳动合同法规定和上述要求的电子劳动合同一经订立即具有法律效力,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应当按照电子劳动合同的约定,全面履行各自的义务。

滴滴推出跑腿服务

近日,滴滴在杭州和成都推出了“跑腿服务”,具体收费标准为: 5 公斤以内的商品, 4 公里以内订单的跑腿费为 12 元,4- 10 公里跑腿费 20 元。

目前,杭州和成都的用户可在滴滴App顶部滑动栏找到该服务。

针对此事,滴滴方面表示,跑腿服务是滴滴在疫情期间推出的新服务,由滴滴代驾司机担任首批跑腿员,试点之后,滴滴跑腿覆盖的城市将逐步扩大,并面向社会招募跑腿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