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3-10 16:08

马云重夺亚洲首富 马云身家财富是多少?

3月10日消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今天重新夺回亚洲首富的称号。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2014 年 8 月 28 日,马云当时已经拥有 218 亿美元净资产,成为中国首富,到了2014 年 12 月 11 日马云身家反超李嘉诚 3 亿美元,成为亚洲首富,也是马云第一次问鼎亚洲首富称号。

在2018年马云财富被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超过,后者夺得了亚洲首富,并且保持至今。不过在3月9日,由于全球原油价格暴跌,同时欧美股市也出现大跌,穆克什·安巴尼主要经营的信实工业集团受到股市拖累,导致穆克什·安巴尼的身家大幅减少,一天之内净资产缩水 58 亿美元。而马云的阿里巴巴集团在本次股市暴跌中影响相对较少,因此马云现在以 445 亿美元的身价重夺亚洲首富宝座,比安巴尼多出约 26 亿美元。

除了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身家受到本次股价暴跌影响之外,世界首富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的财富也在近期大幅减少,贝佐斯净资产在3月9日一天损失 70 亿美元,过去一个月内更是累计减少超 180 亿美元。不过即使贝索斯近期身家跌了不少,他还是以1128亿美元的身家位列世界首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1068亿身家位列第二,法国奢侈品巨头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总裁兼CEO贝尔纳·阿尔诺以814亿美元位列第三。马云身家为世界富豪排名中,位列第18.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云南,抖音称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