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10 14:23

蚂蚁金服CEO胡晓明:支付宝升级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0日 消息:在今日的2020支付宝首届合作伙伴大会上,蚂蚁金服CEO胡晓明宣布,支付宝从金融支付平台升级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支付宝要做全球最大的数字生活开放平台,从「支付就用支付宝」到「生活好支付宝」。

胡晓明表示,面对疫情我们不悲观,我们看到的是机遇:中国数字经济将步入快速发展新阶段。中国服务业80%还未数字化,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支付宝要在服务业的“新基建”上扎扎实实干十年,让居民生活更便利,帮助更多商家拥抱数字化红利。

胡晓明公布数据称,目前,支付宝前十大买菜小程序日均交易额为疫情前的3倍。疫情期间,已有20万商家入驻饿了么。

此外,目前,已有超6亿人通过余额宝存钱,超5亿人在支付宝蚂蚁森林种树,超一亿人加入相互宝、支付宝小程序超过170万个,并提供政务民生类服务1082种,每天超一亿人使用支付宝线上线下生活服务类支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