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10 14:16

联想CEO杨元庆以个人名义向中国科大新冠疫情研究捐赠1000万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0日 消息:今天,联想集团官方宣布,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以个人名义,向母校捐赠 1000 万元,支持中科大新冠疫情科研攻关,并推动中科大公共卫生研究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

2 月 17 日,中科大发表研究成果,发现白细胞介素-6(IL-6)是诱发炎症风暴的重要通路,在对机制初步认识的基础上,成功地采用“托珠单抗”作为抑制剂,成为阻断新冠肺炎炎症风暴的有效药物,取得了初步临床效果,进一步多中心临床试验正在进行。

杨元庆表示:“我希望这笔捐赠能为奋战在一线的科研工作者创造更好的科研条件,加速科技攻关,帮助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我相信,对科学战‘疫’、公共卫生研究的各方持续投入,能对国家整体科学防疫能力的提升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健全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据悉,杨元庆此次捐赠的部分金额将用于研究院与联合实验室建设、高端优秀人才引进及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 2017 年他就捐赠 1000 万元设立杨元庆教育基金,鼓励热爱科学的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并为科研成绩突出的教授提供支持。

官方还透露疫情爆发后,联想第一时间为武汉紧急建设的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捐赠了所有IT设备,并为全国上百个城市的医院、疾控中心、应急指挥中心等一线防疫单位派出数百名工程师现场支援。

最近,联想集团再次宣布与英特尔、华大基因携手加快COVID- 19 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组特性分析。这一研究对于未来创建更好的诊断方法、设计有效的疫苗,或是其他保护性措施(例如免疫疗法)都是至关重要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