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10 10:13

马斯克:SpaceX目前并未考虑分拆旗下Starlink业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0日 消息: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今天表示,该公司的高管目前并不打算将该公司的“太空互联网”项目拆分为独立的公司。相反,SpaceX只专注于启动和运行这一项目。

马斯克在华盛顿举行的Satellite2020 大会上谈到Starlink的IPO“我们正在考虑这个零,我们需要把事情做好。”

马斯克和会议的主持人讨论了SpaceX的Starlink计划,该公司的计划是将近1. 2 万颗卫星发射到地球上空的低轨道,为地球上的用户提供宽带网络覆盖。到目前为止,SpaceX已经为这个项目发射了大约 300 颗卫星,该公司计划在今年的某个时候开始推广覆盖范围。

2 月初,SpaceX总裁格温·舒特韦尔表示,Starlink项目分拆出来,成立自己的上市公司。据彭博社报道,肖特韦尔说,“这块业务是我们很可能分拆上市的业务的一部分。”“目前,我们是一家私人公司,但Starlink是我们可以继续推进并上市的正确类型的企业。”

马斯克的言论表明,他并不关心从SpaceX分拆出Starlink。据悉,SpaceX仍在快速推进Starlink的发射任务,该公司将于本周末发射下一批 60 颗Starlink 卫星。(theverge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