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3-10 10:09

微信暗黑模式

3 月 9 日,微信宣布完成暗黑模式开发,将有望在下一个新版本中上线。

事实上,此前微信曾短暂上线过夜间模式,但随后被移除。微信团队曾在微博上就此事幽默回应:“你的夜晚太珍贵,我们不忍心占用,更不愿意成为你半夜醒来看手机的原因,愿你每夜好眠。”

暗黑模式原理:

色彩处理上,算法对于有彩色和无彩色的处理方法是不同的;「无彩色」指的是黑白灰,而「有彩色」就是红橙黄绿青蓝紫。

对于「无彩色」黑白灰的处理,暗黑模式下,文章背景的底色会被填充为「86%浓度的黑」这种色彩相较于纯黑色更加柔和,夜间阅读会更加舒适。

而对于亮色,苹果控制屏幕最亮的白色为「89%浓度的白色」,相较于纯白色,这种颜色能减弱深夜强光对眼睛的刺激。

在「有彩色」的处理上,基本原理为在保证对比关系不变的前提下,尽量还原色彩原本的颜色。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