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3-09 17:24

英特尔芯片被爆存在新安全漏洞 可能使设备加密功能失效

【TechWeb】 3 月 9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家安全公司发现英特尔的芯片存在缺陷,该缺陷可能使设备的加密功能失效。不过,苹果最新的Mac是安全的。

2019 年,Positive Technologies的安全研究人员在英特尔聚合安全管理引擎(CSME)的掩码ROM上发现了一个新的漏洞,该漏洞不能通过固件更新来修补,而且威胁到加密甚至DRM保护。该公司警告用户,这个问题会打破关键技术的信任链。

CSME为一些功能提供“加密基础”,如数字权限管理(DRM)技术、基于固件的可信平台模块(TPMs)或英特尔自己的增强隐私ID等。

当英特尔得知这一漏洞时,该公司曾于 2019 年 5 月发布一个补丁来缓解这个问题。但是,Positive Technologies的研究人员发现,它比最初预期的要糟糕得多。

上周四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这个漏洞可以被用来恢复一个根密钥,可能会允许攻击者访问设备上的所有数据。

考虑到潜在的影响,该漏洞仍然令人担忧,因为它会影响过去五年中发布的每款英特尔CPU和芯片组。

虽然过去的英特尔漏洞曾影响过苹果设备,但这一漏洞并不影响最近推出的配有苹果T1 或T2 芯片的Mac电脑。

没有配置T系列芯片的老式Mac或者现在的iMac系列(不包括iMac Pro),可能容易受到攻击,这可能会影响FileVault加密。(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