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09 15:37

Redmi 卢伟冰:红米已在 LCD 屏幕上成功实现屏幕指纹

站长之家(ChinaZ.com) 3 月 9 日消息:今天下午,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红米 Redmi 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在微博上表示,Redmi 目前已经成功地在 LCD 屏幕上实现屏幕指纹。

图片截自 @卢伟冰

卢伟冰称,Redmi 研发团队在 LCD 屏幕上实现屏幕指纹并具备可量产性。创新采用红外高透膜材,将原来无法穿透屏幕的红外光通过性大幅提高。屏幕下方红外发射器发出红外光,指纹反射后穿透屏幕照到指纹传感器完成指纹校验,解决了 LCD 屏幕指纹难题。

卢伟冰科普 LCD 屏幕指纹的工作原理:

屏幕指纹的工作原理,简单来说就是就是记录指纹的特征反馈给屏幕下方的传感器,以判断是否与用户初始指纹重合。

但是因为指纹传感器在屏幕下方,需要有通路传输光学或超声波信号,导致目前只能在 OLED 屏幕上实现。LCD 屏幕因为背光模组的阻挡,始终无法享受这种可见的解锁方式。

目前所有 LCD 屏幕手机,只能使用背部指纹或如 Redmi K30 一样的侧面指纹。

Redmi 研发团队如今攻克了这一难题,在 LCD 屏幕上实现屏幕指纹并具备可量产性。

创新采用红外高透膜材,将原来无法穿透屏幕的红外光通过性大幅提高。屏幕下方红外发射器发出红外光,指纹反射后穿透屏幕照到指纹传感器完成指纹校验,解决了 LCD 屏幕指纹难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