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09 11:47

谷歌的位置数据导致一名无辜的自行车骑行者被警方调查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9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警方了寻找 2019 年 3 月的一起盗窃案的线索,使用了地理位置调查令(收集犯罪现场周围的所有位置数据),而这无意中让佛罗里达州盖恩斯维尔市的一名无辜自行车骑行者扎卡里·麦考伊(Zachary McCoy)成为嫌疑人。

麦考伊一直在用RunKeeper定位自己的自行车,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他曾三次路过受害者的家,这刚好让正在寻找可疑信息的调查人员感到惊讶。

于是,警方要求谷歌提供有关麦考伊账户的信息,该公司在 1 月 14 日通知了麦考伊这项请求。但在账户的许多细节公之于众之前,他只有一周时间请求法院阻止这项请求。

尽管,警方随后撤回了请求,麦考伊也已被证明无罪,不过类似的风险还是让不少人感到担忧。(engadge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