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20-03-07 12:31

快手回应“禁止挂榜电商”:将对影响范围较大的用户规范

【亿邦动力讯】近日有消息称,因部分主播挂榜售卖行为严重影响快手平台生态,现快手官方不允许主播挂榜售卖行为,一经发现将对此类用户进行严格处理。

对此,亿邦动力向快手求证。快手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该信息不实,且账号信息非官方账号。

同时,快手还发布最新公告称,现已对优质商家给予流量主推、发放奖励金、降低服务费等扶持政策。自 3 月 9 日起,将对影响范围较大的部分用户的连麦PK卖货行为进行规范。

据亿邦动力此前报道,“挂榜连麦带货”是快手平台上另一种独具特色的卖货方式,行业里将这种带货形式称为“挂榜电商”,即商家通过给快手头部主播直播间刷礼物取得人气排行榜领先的位置(前三名或者前五名),到了某个时间节点,主播就会引导自己直播间的粉丝关注刷榜领先的账号,号召粉丝到商家的直播间购买产品,为其“爆单”。

除此之外,在直播间内通常还会有砍价、限时限量秒杀等环节。主播和商家都会事先约定好“刷礼物”的金额和砍价底线,排练好砍价的剧情:商家刷礼物占领榜一并获得连麦的机会,连麦后先介绍商品的卖点,并给出一个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吸引主播的粉丝购买,此时主播会抱怨商家给出的价格太高,不断向其砍价,而商家会不断“妥协”降价,最终“亏本”达成交易。

对此,短视频领域的数据分析平台飞瓜数据运营商认为,连麦带货已成为快手商家比较常见的电商运营方式,其优点是快速涨粉,直接促进带货销量,费用直观可控。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这种营销方式投入巨大,不适用于新手电商主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