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3-06 17:04

闲鱼低成本养娃报告:2000万妈妈在平台购置母婴用品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6日 消息:三八妇女节前夕,闲鱼发布了一份母婴闲置交易趣味“报告”——闲鱼低成本养娃报告。报告显示, 2019 年,近 2000 万妈妈潜伏在闲鱼,平台母婴类商品总成交达 4697 万笔,一年内平台母婴类在线商品激增70%。从购买者性别看,女性占80%,能省则省是妈妈们的至理名言。

从需求来看,在妈妈们在闲鱼上需求最大的商品为童鞋,其次是童装、玩具、婴儿用品、孕妇用品。数据显示,仅 2019 年 12 月,闲鱼妈妈们累计购买纸尿裤 314665 件,连身衣爬衣 60599 件,吸奶器 17943 个,婴儿背袋 8706 个,食物研磨器 5144 个,孕妇防辐射用品 2228 件,为国家节省了几个亿。

其中,广东省的妈妈最擅长低成本养娃,其次是江苏、浙江、山东、上海、北京、河南、辽宁、河北和安徽。其中,一位 32 岁的北京闲鱼妈妈, 2019 年全年购买母婴用品 855 单,堪称“低成本养娃模范”。一位 32 岁的天津闲鱼妈妈通过平台卖出 1653 件母婴用品,获选“回血模范”。

当然,省钱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报告显示:每成交 1 笔,闲鱼妈妈要光顾40. 85 家店,平均要与 8 位卖家聊天, 2019 年,为买到称心如意的商品,闲鱼妈妈共交谈1. 66 亿次,写下 1352 万条留言。因此,这份报告给出判断:“比起交易,她们更爱交流”。

目前,闲鱼上“母婴用品宝宝妈妈聚集”“婴儿玩具更新换代”“妈妈们的二手货聚集地”三个量级靠前的鱼塘,已聚集了54. 3 万、42. 8 万、33. 1 万用户,用户活跃度高,分享意愿强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