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06 11:51

苹果专利侵权被判赔8.38亿美元 上诉被驳回维持原判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6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因侵犯WiFi传输专利美国法院命令苹果向加州理工学院赔偿8. 38 亿美元。此前,苹果曾提出上诉,希望法院能将案件中的项专利判为无效,而近日这一上诉被法院驳回维持原判。

据悉,该案件最早可以追溯到 2016 年,当时加州理工学院起诉苹果、博通,认为它们侵犯了其WiFi传输专利,这些专利与IRA/LDPC代码有关,可以简化编码和解码电路,从而提升数据传输速率和性能。

加州理工学院律师认为,如果在 2010 年时签署授权协议,那么苹果公司需要为每台苹果设备支付1. 40 美元,同时博通也需要为每台设备支付 26 美分。陪审团接受这种计算方法,判定博通赔款2. 7 亿美元,苹果赔款8. 38 亿美元。

对此,苹果反驳称自己使用的WiFi芯片由博通提供,所以不应该为芯片使用的编码解码方案承担责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