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06 11:44

支付宝芝麻分今日恢复评估 你的信用分涨了吗?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6日 消息:今日,支付宝芝麻信用分正式“复工”恢复评估。对此,支付宝方面还给出分数解读,同时,用户还可查看历史芝麻分记录。

2 月 5 日,支付宝发布公告称,芝麻分将暂停调整,期间所有因不可抗力产生的履约不便,不作为失信记录。

支付宝称,芝麻信用分暂停评估与花呗并无关系,用户仍需要按时还花呗,如果疫情期间如有违约行为,仍会被记录,在疫情结束后将视用户的后续履行情况再决定是否下调。芝麻分暂停更新仅是基于疫情对您履约行为的信用表现评估的暂停,但不意味着不用履约。

3 月 2 日,支付宝芝麻信用宣布推出“芝麻修复”功能,该适用于芝麻信用记录中 2019 年起、 1000 元以内、逾期不超过 30 天的花呗和备用金记录。

具体使用步骤为:

  1. 选择一个需要修复的逾期记录(仅支持修复 2019 年后产生 30 天 1000 元以内的已结清逾期)。
  2. 消耗芝麻粒并完成信用问答(所有逾期订单守约后才可以开始修复)
  3. 问答通过,修复完成(修复成功后,守约记录将更新)

资料显示,芝麻信用分是芝麻信用对海量信息数据的综合处理和评估,主要包含了用户信用历史、行为偏好、履约能力、身份特质、人脉关系五个维度。芝麻信用数据涵盖了基于阿里巴巴的电商交易数据和蚂蚁金服的互联网金融数据,包括:信用卡还款、网购、转账、理财、水电煤缴费、租房信息、住址搬迁历史、社交关系等等,这些信用评估可以帮助互联网金融企业对用户的还款意愿及还款能力做出结论,继而为用户提供快速授信及现金分期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