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06 11:21

国家邮政局回应快递摆地摊:将推动邮件智能末端设施建设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6日 消息:在今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快递摆地摊”情况,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表示,这个情况确实还是存在的,不少小区物业提供了一些必要措施,像货架,为快递企业提供投送方便。我们将推动政策措施,积极推动将邮件快件智能末端设施,包括末端公共服务站纳入城乡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范畴。

目前,邮政快递业复工人员近 300 万人,复工率达90.2%,日处理快件量1. 6 亿件以上,复产率超过80%。

其中,截至 3 月 4 日,中国邮政集团和 12 家主要快递企业累计承运、寄递防疫物资1. 63 亿件、合计6. 19 万吨,发运车辆2. 07 万辆次,安排货运航班 321 架次。

同时,刘君还预计,到3月中旬除湖北以外全网快递基本能够恢复常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