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3-06 11:00

无接触按钮电梯是什么样的 无接触按钮电梯工作原理介绍

疫情期间,为了避免交叉感染,电梯间成了大家重点关注的对象。如何避免手指直接接触电梯按钮成了备受关注的问题。

近日,安徽合肥首台空气成像无接触电梯按钮终端,在合肥高新区正式投用。该设备利用空气成像技术,使用者只需要点击这个空气屏幕就能抵达想要的楼层。使用者不用接触电梯按钮,可避免接触按钮导致的病毒交叉感染。

对此,网友不禁感叹科技改变生活。隔空操作这种以前只能在电影中出现的画面,已经成为了现实。

据研发这款产品的公司介绍,这套空气成像感应系统的核心产品外观与玻璃类似,主要是通过将屏幕上的影像倒映到对称位置的空气中,结合相应的交互装置即可让乘客的手指在空中的影像位置来操纵相应的影像,而电梯上则会加载一个终端产品,跟原有的电梯系统进行连接,以此达到“无接触”的目的。这套系统无论是反应速度还是交互的灵敏度都很高,而且这套系统可以无缝连接到现有的电梯中来,兼容性好。据悉该设备采用无介质空中成像技术,响应时间小于30ms。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传统之美 科技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