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3-06 09:23

SpaceX明年开启太空站十日游:一席门票5500万美元

本周四SpaceX宣布,计划于 2021 年下半年的某个时间点会将三名乘客送上国际空间站,提供为期 10 天的旅行。这是SpaceX今年第二次宣布开展大型太空旅游活动,将会利用Falcon9 火箭和其新的Crew Dragon航天器将乘客送上空间站。

太空休假是SpaceX和休斯敦初创公司Axiom Space签署交易的一部分,该交易将为三名私人公民提供本次太空旅行的所有后勤工作。尽管有七位私人公民曾到访过国际空间站(其中一个人甚至去过两次),但这次访问将是第一次完全私人访问国际空间站。

Axiom Space是国际空间站首个商业居住模块舱的供应商。作为一家成立于 2016 年的初创企业,其模块将用于未来的商业太空飞行任务,支持各项实验和技术开发。太空旅客可借助 SpaceX 龙式乘员舱、或者波音的 Starliner 等载具登上太空。

据悉乘客会花费两天的时间往返空间站,并在空间站上和宇航员呆上 8 天时间。援引纽约时报报道,门票售价高达 5500 万美元,目前一个席位已经被预订。去年NASA宣布它将开始向更多太空旅行等商业活动开放ISS之后,这次旅行才成为可能。

就在上个月,SpaceX宣布将与太空旅游公司Space Adventures合作,在 2021 年末或 2022 年初的某个时候将多达四名私人公民送入地球轨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