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3-05 17:27

京东最忠实女用户:一年晒单1122条 平均每天3条

短视频的爆火,在电商领域额发挥了巨大的价值,如今已经渗透到商品的全生命周期,社交性和互动性吸引用户关注,带来优质转化,已经成为内容层面风向标。

近日,京东零售生态业务中台与京东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发布了《 2019 京东商品短视频报告》。

京东零售生态业务中台视觉生态业务负责人胡长健表示:相比 2018 年商品短视频在数量上快速增长的突出表现, 2019 年商品短视频发展有着明显的新特征:

1、商品短视频整体内容质量较以前有明显提升;

2、视觉服务生态雏形逐渐显现;

3、商家对视觉内容的版权价值意识越来越高。

数据显示,在大促期间,主图视频单日播放量峰值突破 20 亿次,其中POP品类的播放量增速更明显,同比去年增长65.94%。晒单视频在大促期间的视频发布总数量同比去年也增长了60.38%。

商品短视频用户画像中, 80 后为主的短视频用户数量占比日趋饱和,对比去年的用户年龄分布,16- 25 岁、 56 岁以上这两个年龄段的用户群体占比增长最为明显,年轻化和老年化两端的用户人群成为新增长的关键人群。

使用行为上,男性用户更爱观看商品短视频,而女性用户更喜爱发布晒单视频。其中山东青岛的刘女士, 2019 年发布晒单视频 1122 条,平均每天 3 条。

商品短视频用户地区分布数据显示,观看人群最多的地域毫无意外依然还是集中在北、上、广、深、成都这样的一线和新一线城市。

但观看人群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域中,来自下沉市场的占比逐年增长,增长速度也更抢眼。一方面是短视频在下沉市场用户的使用习惯普及,另一方面对于这类增长的突破也体现出京东零售针对下沉市场的用户获取能力逐渐提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