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05 14:50

美国参议员提议禁止联邦工作人员使用TikTok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5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Josh Hawley)周三表示,他将提出立法,禁止联邦雇员在其设备上安装社交媒体应用TikTok,并指责该公司与中国政府共享数据。

霍利称,TikTok正在收集大量数据,并于中国分享这些数据他认为,对于联邦雇员来说不使用TikTok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目前,美国几个处理国家安全和情报问题的机构已经禁止员工使用TikTok,该应用却备受美国青少年喜爱。

据报道, 2019 年TikTok在美国每月 2650 万活跃用户中,约有60%年龄在 16 岁至 24 岁之间。

霍利没有详细说明这项法案的共同提案人,也没有说明他是否得到了两党的支持。目前还不清楚这项立法将会在何时出台。

值得一提的是,TikTok此前曾表示,美国用户数据存储在美国,中国对没有存储中国的内容没有管辖权。TikTok的一名发言人周三表示,该公司最近联系了几位议员,表示有兴趣在不久的将来与他们会面。

这位发言人补充说:“虽然我们认为这些担忧是没有根据的,但我们表示理解,并继续进一步加强我们的保障措施,同时增加我们与议员的对话,以帮助解释我们的政策。”(reuters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