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3-05 14:41

阿拉丁2月小程序TOP100榜单:腾讯健康排名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5日 消息:近日,阿拉丁指数发布了《 2020 年 2 月小程序互联网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在疫情催发下, 2 月份小程序迎来了大爆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网小程序DAU已经到达4. 5 亿,阿拉丁TOP100 榜单替换率达到53%,小程序数量达到 390 万。

受疫情影响,小程序在排行上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报告显示,疫情期间,线上协作、教育类、政府服务、大健康、网络购物等小程序用户粘性上升明显。而本地生活、线下餐饮、线下娱乐旅游票务等与线下业务有直接或间接关系的行业均受到巨大冲击,这些行业在TOP100 中掉榜数量最多。

从《 2020 年 2 月全网小程序TOP100 榜单》数据看,今年 2 月份,腾讯健康排名第一,成为活跃用户最多的小程序,其次是拼多多、金山文档、热门微博和欢乐斗地主。当然,除了健康类、线上协作类APP外,小游戏、视频等线上娱乐性小程序也在疫情期间迎来了爆发。在排名前十的小程序中,休闲娱乐类小程序占比达50%。

而从成长速度来看,工具类小程序上榜率最高,其次为教育类,以基础教育和教育工具为主,轻量化、工具化便于快速积累用户。而上升最快的网购类小程序是垂直领域的品牌、生鲜电商、社区团购为主。疫情下,倒逼线下垂直品牌积极寻求改变,小程序成为线上转型的重要阵地。生鲜到家由于疫情逆势上扬,成长快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