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3-04 15:49

华盛顿大学发布智力游戏 玩家设计蛋白质抑制新冠病毒

华盛顿大学发布智力游戏,旨在研发能抑制新冠肺炎病毒的蛋白质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 3 月 4 日消息,华盛顿大学发布了一款智力游戏,玩家在游戏中可以设计蛋白质,阻止新冠肺炎病毒攻击人体细胞。

这款游戏发布在Foldit平台上。Foldit借助逾 20 万名注册玩家进行蛋白质研究工作。

如果玩家设计出有抗病毒效果的蛋白质,设计将由科学家进行进一步测试。如果有需要,华盛顿大学蛋白质设计研究所会制造玩家设计的蛋白质。要设计能阻止新冠肺炎病毒攻击人体细胞的蛋白质,玩家需要对它以及能抑制它的蛋白质有一定了解。

目前,新冠肺炎已感染逾9. 2 万人,造成逾 3100 人死亡。虽然疫情在中国境内得到遏制,但在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传播呈现愈演愈烈之势。

研究人员利用游戏完成大型科研项目已有先例,例如Seti@Home项目利用PlayStation游戏机的处理能力,帮助搜寻地外生命。(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