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3-04 14:04

苹果申请智能置换专利:可控制其他苹果设备

在本周二,苹果公司在得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了一项名为“可扩展环设备”的专利。根据描述,这是一个具备伸缩性的智能指环。

该智能指环可以戴在手指上,电子指环内部有多个触觉致动器,能侦测并解读手势。可以控制手机、电脑、耳机等其他智能设备,从而替换力反馈手套或替换智能手机中的触觉反馈系统,以节省元器件空间并减少手机本身电量消耗。

此外,这款设备还能采集体感数据(如血氧、血压、运动轨迹、身体姿势)帮助检测用户的增强现实或虚拟现实运动。

但由于尺寸问题,在控制的精确度上是一个较大的挑战。为此,苹果提出,该产品可以在主戒指外壳上安装其他可旋转的按钮和其他输入元件,从而拓展更多的功能。不过从目前来看,指环本身的功耗与续航可能会成为一个很大的技术挑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