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3-04 10:10

淘宝直播月度报告:2月新增商家数量达100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4日 消息:昨天,淘榜单发布了《 2020 年淘宝直播月度机会报告》。报告显示,因疫情影响,不少线下商店开始转向线上卖货,而淘宝直播就是商家最直接的卖货渠道。数据显示,今年 2 月份,淘宝新增商家数量达 100 万,淘宝直播新开播商家环比增幅达719%。其中,以广东商家最多,其次是浙江和江苏。山东、河北、福建、上海、海南、北京、云南进入前十。

2 月份,在淘宝直播上“云生活”的用户增幅达153%,淘宝直播商家获得的订单总量,平均每周都以20%的速度增长,成交金额比去年翻倍。

2 月 10 日淘宝直播宣布所有商家均可 0 门槛入驻开播, 1 个月之内就有 100 多种职业转战淘宝直播。 100 个城市 500 家楼盘在淘宝直播上云卖房, 200 万人围观“云看房”;装修业也转战线上,“全屋定制行业”类目直播引导成交上涨1645%;西贝、小龙坎的大厨也开始在淘宝直播间里做饭,口碑饿了么本地生活类直播引导成交上涨439%。

除此之外,淘宝直播还发起了史上最大规模的“村播日”, 1 天之内 1 万农民直播卖菜,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数据显示,整个 2 月,村播场次翻了 1 倍。截至 2 月 13 日,全国各地“大棚直播间”数量超过 1 万个,柳州螺蛳粉、海南蜜瓜、云南多肉、天狼月季、长白山林芝等成为村播直播间里热卖的单品。

还有 21 位明星来淘宝直播开“云演唱会”, 4 小时募捐 57 万元,并帮农民卖出 76 万斤农产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