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3-04 10:01

3月数据库排行:前10整体下行,出新技术了?

声明:本文来自于微信公众号 开源中国(ID:oschina2013),作者:局长,授权站长之家转载发布。

DB-Engines 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 3 月更新已发布,排名前二十如下:

排名方面没有任何变动(仅针对前十),相信很长一段时间内也都不会变动,毕竟巨头的位置不是一时半刻就能动摇的。不过这个月的排行榜还是有值得关注的地方,可以看到,排名前十的数据库有七成的分数都出现了下降,其中前两名 Oracle 和 MySQL 的分数下降最多,分别降低了 4.11 和 7.92 分。

分数一直在稳步增加的 PostgreSQL 和 MongoDB 这个月也没让大家失望,两者分别增长了 6.98 和 4.28 分,其中 PostgreSQL 也是前十名中分数增长最多的数据库,微软家的 SQL Server 这个月的分数也有小幅度的增长(+4.11)。

有关其他方面的变动,以及完整排名请查看:

https://db-engines.com/en/ranking。

接下来看一下前十名的趋势变化图:

最后看看每种数据库的排名情况。

关系数据库前 10 名如下:

Key-Value 数据库前 10 名如下:

文档数据库前 10 名如下:

图数据库前 10 名如下:

时序数据库前 10 名如下:

DB-Engines 根据受欢迎程度对数据库管理系统进行排名,排名每月更新一次。排名的数据依据 5 个不同的指标:

  1. Google 以及 Bing 搜索引擎的关键字搜索数量
  2. Google Trends 的搜索数量
  3. Indeed 网站中的职位搜索量
  4. LinkedIn 中提到关键字的个人资料数
  5. Stackoverflow 上相关的问题和关注者数量

这份榜单分析旨在为数据库相关从业人员提供一个技术方向的参考,其中涉及到的排名情况并非基于产品的技术先进程度或市场占有率等因素。无论排名先后,选择适合与企业业务需求相比配的技术,才是最重要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