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03 14:17

河南疫情期间整治学习类APP:严禁直播课程中打赏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日 消息:昨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中小学生学习类APP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称,近期,各地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河南省教育厅表示,中小学生学习类APP专项整治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和紧迫的工作。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高度重视,制定整治方案,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过程中一旦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的APP要及时报告当地网络信息管理和公安部门查处。各地对中小学使用APP情况专项整治工作应即日起启动,须在 2020 年 3 月 23 日前完成。

其中,重点整治内容包括了:是否规范教师和学生在直播课程中的教学行为,在直播课程中是否存在利用抖音、快手、火山、西瓜等APP在直播课程中打赏的行为,是否存在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互动低俗有害信息、恶意造谣传谣、违法违规广告、辱骂教师同学等行为。

此外,整治内容还包括了:是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贯彻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坚持正确舆论和价值观导向,建立严格内容审查机制,有效保障APP发布内容健康有益。在发现虚假低俗、色情暴力、恶意造谣传谣、歪曲历史、商业广告、煽动社会矛盾、网络游戏等内容及链接时是否及时处置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