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3-03 09:55

北京发布自动驾驶路测报告:百度Apollo排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日 消息:昨日,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正式对外发布《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报告( 2019 年)》。报告显示,截至 2019 年年底,各企业进行自动驾驶路测的车辆累计达到 77 辆,测试总里程超过 104 万公里。 2019 年全年测试总里程达88. 66 万公里,较上一年度增长577%,测试车辆为 73 辆,其中 40 辆可载人测试。

其中,百度Apollo以 52 辆测试车以及75. 4 万公里新增测试里程排名第一,成为年度所有测试企业中投入测试车数量最多、测试里程最长的企业。

在测试规模上, 2019 年百度Apollo的路测车辆达到 52 台,占北京市总投入自动驾驶测试车辆的71%, 2019 年百度Apollo测试里程达到75. 4 万公里,占当年北京市测试总里程的85%,而累积测试里程已达89. 39 万公里。

在技术实力上, 2019 年 7 月,百度Apollo获得首批全国最高技术等级的T4 级别道路测试牌照,且到目前为止,是唯一一家获得T4 级别牌照的测试企业。 2019 年 12 月 30 日,百度Apollo获得北京首批 40 张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牌照,成为国内首批在北京市展开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的企业。截至 2019 年末,百度共获得 120 张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牌照。

在安全水平上,百度Apollo已先后取得包括 ISO 26262、ASPICE 以及 IATF 16949 在内的国际主流的汽车行业标准认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