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03 08:00

京东2019全年财报;三部门发布 16 个新职业;优信否认停工

京东2019全年财报

今日晚间,京东发布了截至 12 月 31 日的 2019 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 2019 年京东净营收为 5769 亿元人民币(约合 829 美元),同比增长24.9%。运营利润人民币 90 亿元(约合 13 亿美元),而 2018 年运营亏损人民币 26 亿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 122 亿元(约合 18 亿美元),而 2018 年净亏损为人民币 25 亿元。

其中,2019 年京东第四季度净营收为 1707 亿元人民币(约合 245 美元),同比增长26.6%。营收成本为人民币 1467 亿元(约合 211 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 1157 亿元相比增长26.8%。研发开支为人民币 36 亿元(约合 5 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人民币 35 亿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 36 亿元(约合 5 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 48 亿元。

三部门发布 16 个新职业

昨日,人社部等三部门正式公布了 16 个新职业,其中包括了: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连锁经营管理师、供应链管理师、网约配送员、人工智能训练师、电气电子产品环保检测员、全媒体运营师、健康照护师、呼吸治疗师、出生缺陷防控咨询师、康复辅助技术咨询师、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铁路综合维修工和装配式建筑施工员等。

据悉,这是自 2015 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颁布以来发布的第二批新职业。

人社部称,新职业的发布,对于引领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加强职业教育培训、增强对新职业从业人员的社会认同度等,都具有重要意义。此批公布的新职业主要集中在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个领域。

优信否认停工

昨日,针对“优信停工休克”的报道,优信发布公告回应称,疫情期间,优信各项工作都在正常开展,没有停工更没有休克。业务端,因及时做了针对特殊时期的调整,交易量逐步回升;资本上,相关项目交易也在顺利有序推进。

此外,优信还表示,面对疫情,公司决定不裁员,并于 2 月 15 日启动了暂时性灵活用工及在岗员工临时降薪等措施。同时,公司业务也在逐渐恢复,预计Q1 甚至Q2 业务会因此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