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02 15:40

100万人看布达拉宫直播 开播前5000人云监工看师傅调试设备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日 消息:昨天下午,布达拉宫在淘宝直播完成了首次网络直播。仅 1 个小时的直播,就吸引了 100 万人围观,评论高达上百万条。

据了解,因为海拔高、墙壁厚、信号差,布达拉宫为了此次直播专门安装了信号增强器,当地也专门准备了信号车。直播前, 5000 人云监工看师傅调试设备。

由于海拔高、台阶多,主播和摄影师直播时都十分艰难,直播间也因为信号差偶有卡顿。但网友纷纷表示理解,并且鼓励工作人员。

通过这次“云春游”的形式,百万网友跟着淘宝直播走进了布达拉宫此前从未开放过的地方。短短一个小时的直播,网友齐呼没有看够。

据悉,淘宝直播正在邀请全国更多的博物馆乃至剧院、风景区加入,用更具创意的方式向全国游客展示祖国的大好风光。

除布达拉宫外,苏州博物馆馆长也亲自直播上阵讲解,网友纷纷被馆长圈粉,笑称导游要失业了~而甘肃省博物馆也首次展示了小学课本里的“黄河古象”。中国南海博物馆、良渚博物院碑林博物馆也参与了本次博物馆直播活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