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3-02 13:54

国产AI芯片巨头寒武纪将于科创板上市:曾打造华为麒麟处理器NPU

3 月 2 日消息,我们从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官网获悉,中信证券和中科寒武纪签署《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之辅导协议》,后者计划于科创板上市。

信息显示,双方于 2019 年 12 月 5 日签署辅导协议。辅导内容主要包括:发行上市相关法律法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公司财务管理及内控体系,公司独立运行,关联交易及重大投资决策程序,公司发展战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信息披露等方面。辅导计划分辅导前期、辅导中期和辅导后期三阶段。

作为国内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的首个龙头企业,也是在今年人工智能大热中国最知名的 8 家AI独角兽企业之一,寒武纪的IPO消息引来市场关注。

资料显示,寒武纪成立于 2016 年,是国内AI芯片独角兽公司,致力打造各类智能云服务器、智能终端以及智能机器人核心处理器芯片。寒武纪由陈天石、陈云霁创办,二人均毕业于中科大少年班。

2016 年寒武纪推出首款“寒武纪1A”处理器; 2018 年推出的思元100(MLU100)机器学习处理器芯片; 2019 年 6 月推出的云端AI芯片中文品牌“思元”、第二代云端AI芯片思元270(MLU270)及板卡产品;2019 年 11 月发布的边缘AI系列产品思元220(MLU220)芯片及模组产品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