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3-02 09:08

继短信可提供行程证明之后 三大运营商推出“行程卡”服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日 消息:据工信部消息, 2 月 29 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利用电信大数据,推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服务,为全国16亿手机用户免费提供其本人14天内到访地服务。

据悉,手机用户可通过扫码、网页或发送短信等方式,获取本人14天内停留4小时以上的地市,根据停留情况,生成绿色或红色的通行卡。该方式基于用户授权并且经过本人实时验证,在充分保障用户隐私的条件下,方便快捷地提供查询服务。

此前,工信部表示三大运营商已推出了“短信行程证明”功能,用户可通过编写“CXMYD”发送至10001、 10086 或者 10010 并按运营商相应短信提示,实现到访地查询。目前手机用户均可通过以上短信方式查询本人前 14 天内到过的停留 4 小时以上的到访地,可查询到具体地市。该短信可作为本人的行程证明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