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20-02-29 14:38

发货就能秒收款 网商银行垫资500-1000亿为650万淘宝商家续命

大家都知道,在淘宝买东西,是支付宝担保交易,不确认收货,钱就不会打给卖家,但现在很多卖家急需救命钱。所以淘宝方面决定:确认收货前,你继续享受担保交易,但网商银行先把钱垫给商家,预计要垫500- 1000 亿。

发货就能秒收款,近一个月来淘宝商家尝到了免费“ 0 账期”服务的甜头。

2 月 29 日,淘宝方面表示,目前已有 650 万淘宝商家符合免费服务条件,其中已使用该服务的商家普遍增长高于往年,意味着帮扶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预计这一举措将在 4 月之前为淘宝商家带来500- 1000 亿的现金流。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农业、餐饮业、电子信息产业而言,这是目前缓解现金流压力门槛最低的举措。

中小企业是中国经济的毛细血管,面对突发疫情,一边着力复工复产,另一方面他们也亟需获得充裕的现金流的支持。尤其是对于遭遇巨大压力的餐饮行业、忙着春耕的农牧业来说,尽早回笼资金将有助于渡过难关。

2 月 10 日,在面向商家的 10 大举措中,淘宝推出国内电商平台第一个免费“ 0 账期”服务——提前收款。商家发货后可申请由网商银行垫资货款,方便扩大再生产。 

“相比有些电商高达一个半月的账期,支付宝担保交易模式是账期最短的,不超过 15 天。提前收款可以让商家向网商银行申请把在途货款提前垫付出来,不影响担保交易模式的前提下,进一步把账期缩短为0。”

阿里巴巴商家扶助小组成员、淘宝行业平台事业部负责人张凯夫表示,这样消费者仍旧受担保交易保护,商家可以立刻提现用于生产经营,其中的资金成本和风险就由淘宝平台和网商银行全力承担。

据悉,在 3 月 31 日之前这项服务都将免费提供。网商银行将在此期间为此垫付500- 1000 亿的资金借贷规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