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2-28 15:02

2019年恶意APP最多的应用商店榜单出炉:谷歌第二 竟然是它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8日 消息:根据最新报告,免费下载安卓游戏的门户网站9Game.com被评为 2019 年恶意应用最多的移动应用商店。

根据RiskiQ2019 年移动应用威胁前景报告, 2019 年有61, 669 个新的恶意应用被上传到9Game。该平台在“最新上传恶意程序最多的应用商店榜单”和恶意程序最集中的应用商店榜单”都排在第一名。

谷歌官方应用商店Google Play Store则排名第二,去年该商店新增了25, 647 个恶意应用。另外,Zhushou、Feral应用商店以及华为 Vmall应用商店则分别位居三、四、五名。

在恶意应用最集中的前五大应用商店中,谷歌Play Store并未上榜,原因是该平台上架APP数量巨大,恶意应用占比也就相对比较低。排名前五的分别是:9Game、Feral应用商店、Vmall应用商店、小米应用商店、Zhushou 应用商店。

值得注意的是,该榜单并未出现苹果App Store的身影,这也说明了苹果审查上架应用程序的安全度更高。

整体来说,RiskIQ表示, 2019 年全球观察到的恶意应用数量下降了20%,从 2018 年的213, 279 个降至170, 796 个。(zdne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