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28 11:48

美国参议院通过一项法案:禁止政府购买华为设备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8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院本周四一致通过一项法案,禁止政府机构利用联邦资金向被认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公司购买电信设备。根据《安全可信电信网络法案》,从华为和中兴购买设备成为非法行为。

去年 12 月美国众议院通过的两党法案禁止联邦通信委员会使用这笔资金帮助运营商从华为、中兴等公司购买设备。它还将要求联邦通信委员会建立一个 10 亿美元的基金,以帮助小型运营商移除和更换任何“可疑的网络设备”。

对此,华为批评该法案没有解决最紧迫的网络安全问题。华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刚刚通过的这项立法资金严重不足,所需时间将长于预期,并可能使我们的一些客户面临风险。”“这项立法只会降低宽带提供商提供最安全网络设备的能力,进而伤害当地消费者和企业。”

去年 11 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也曾一致投票禁止使用其每年 850 万美元的通用服务基金(Universal Service Fund)从中国供应商华为(Huawei)和中兴通讯(ZTE)购买设备和服务。

报道称,新的法案现在将移交特朗普批准,预计将获得批准。华为方面尚未对该消息作出回应。(cne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