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0-02-28 08:57

厦门健康码怎么领取 厦门健康码详细领取流程步骤

最近厦门也公布了健康码,可以利用健康码作为个人出行的电子凭证,很多厦门的市民还不了解在哪可以领取到健康码,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领取的步骤。

市民可通过“美丽厦门智慧健康”或“i厦门”微信公众号入口进行申领。

厦门健康码以“绿码行、橙码管、红码禁”来判断个人健康风险等级,厦门市积极响应国务院号召, 2 月 12 日启用实现特殊时期的动态健康认证,可作为目前厦门企业复工、个人出行的电子凭证。

绿色健康码:表示市民可参加正常工作和社会活动。

橙色健康码:表示市民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居家观察或集中医学观察,不宜四处出行。

疾控部门温馨提示:显示橙码者可联系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期内尽量不要外出,与家人保持一定的距离,每天测量体温 2 次。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腹泻、结膜炎等任何不适,第一时间戴上口罩到附近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诉医生可能的暴露史。

红色健康码:表示市民为确诊或疑似病例,需要严密隔离和治疗。

“厦门健康码”的常见问题解答

1、“厦门健康码”的作用?

“厦门健康码”是厦门市卫健委与市工信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多部门联合跨行业信息系统获取的相关信息,权威发布居民健康状态。是厦门市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了恢复城市生产生活秩序,方便全市正常复产、复工、复学与正常出行,所采取的一项数字化管理措施。

2、不同颜色健康码的判断依据是什么?

“厦门健康码”健康监管状态是来源于厦门市健康溯源防控大数据系统的各个环节,是根据厦门市政府第七号公告精神中重点人群的管理,结合重点人群就医的诊断来生成“健康码”。

“厦门健康码”实现与各医疗机构、疾控、公安、各口岸、社区网格、酒店、学校、企业及通信等系统的信息共享协同,健康评估依据以医疗机构的诊断标准为第一优先级。

3、红码、橙码如何转绿码?

持红码者,其中的治愈出院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应隔离医学观察 14 日,后可转为绿码。持橙码者,在实施 14 天隔离后,医院或社区将根据监测结果实时更新数据,待留观人员排除感染后直接转为绿码。

4、厦门健康码适用范围?

“厦门健康码”适用于在厦人员。

5、厦门健康码哪些场合需要用到?

健康码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作为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电子通行证,当遇检查需要时,请主动出示配合检查。另外健康码还可对应医院、社区、企业复工等场景使用。

6、老人和小孩没有智能手机如何申领?

市民可通过健康码下方的“为老人和小孩领取健康码”按钮,帮助不便操作的家人进行申领。

7、健康码可以用来看病就医吗?

厦门健康码以电子健康卡载体,叠加疫情期间近 14 天的患者健康信息为依据,展示差异化的颜色码。此前已经领取过电子健康卡的市民,无需注册即可直接领取健康码。市民可凭借健康码完成扫码就诊、缴费、检查、查报告单等服务,无需携带实体就诊卡,大大简便了看病流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健康睡眠已到AI启航时代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

李朝旺:代码世界的探索者

王化:小米SU7没有F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