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2-27 17:25

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总额增至3.91亿元 张一鸣个人捐款1亿元

【TechWeb】 2 月 27 日消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简称“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公布了最新进展:基金总额将增至3. 91 亿元,已资助超过 1000 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截至目前,该基金已为 32 批累计 1111 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人道救助,累计发放 1 亿 2550 万元。其中,为 1095 名因抗疫而不幸感染的一线医务人员,每位资助 10 万元,为 16 名因抗疫而不幸殉职的一线医务人员,每个家庭资助 100 万元。

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是由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 2 亿元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面向抗击疫情的一线医务人员,于 2020 年 1 月 25 日起正式运行。 2 月 20 日,字节跳动宣布追加捐赠 5000 万元,将基金总额提高至2. 5 亿元。

此次新增的1. 41 亿元,主要包括三部分:一是 2 月 20 日以来超过 2 万 6 千名字节跳动员工自愿向基金捐款,加上公司1: 1 配捐,截至 2 月 27 日累计捐赠 3162 万元;二是源码资本、大朴资产、亿腾医药、盛景嘉成等 19 家企业和 36 名个人自发定向捐赠到基金的社会善款,累计超过 1023 万元;三是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张一鸣个人捐赠 1 亿元。基金总额由此累计增至3. 91 亿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