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2-27 16:43

特斯拉自造电池:一度电要降至700元以下 电动车成本和油车相同

特斯拉作为全球电动车和自动驾驶中的领军车企之一,一直致力于寻找突破方法降低电池成本。并且,为了进一步降低电池的成本,特斯拉准备自己亲自研发和生产锂电池。

日前,有外媒披露了特斯拉生产电池计划的详细内容。据称,特斯拉这个业务制定了一个野心勃勃的目标,那就是每千瓦时锂电池的成本要下降到 100 美元(约合人民币 700 元)的关口之下,特斯拉将会采取各种措施降低锂电池成本。

众所周知,电动车中最昂贵的零件为动力电池。当下电动车价格普标高于燃油车的原因就是因为锂电池制造成本太高。此前电动车的锂电池成本占到了电动车整车成本的六成。不过,如今这一比例正逐步下探至四成,甚至更少。

据悉,特斯拉自己制造锂电池的计划为“Road Runner项目”,特斯拉准备使用机器大规模制造电池,通过大规模量产的方式降低单价水平。其中,电池容量单价为每千瓦时/ 100 美元,被称为动力电池的价格目标。特斯拉希望能够降到这一价格之下,因为这一价格可实现电动车和燃油车达到相同的制造成本。

此前,特斯拉通过和日本松下合作,实现了行业领先的电池成本。不过,如今,随着特斯拉电池业务的多元化,及市场的多样性,特斯拉选择通过自己制造电池的方式,来实现成本最优化。

此外,有消息人士对媒体透露,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正在推动一种新的电池组技术,该电池组种带有特斯拉制造的电池。并且,特斯拉计划在 4 月的“电池投资者日”活动中,将对外展示安装了新电池的Model X和Model S。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