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26 16:15

报告:Apple Music等流媒体占美国音乐产业收入的79%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6日 消息:根据美国唱片行业协会(RIAA)的最新数据,Apple Music、Spotify和Pandora等流媒体服务产生了 88 亿美元的收入,占 2019 年美国音乐行业总收入的79%。

RIAA在 2019 年全年收入报告中称,流媒体音乐收入较 2018 年增长了20%,这主要归功于付费流媒体服务的增长。整个行业增长了13%,零售额达到 111 亿美元。

报告显示,去年来自订阅的收入达到 68 亿美元,同比增长25%。该组织指出,这个数字相当于美国唱片总收入的61%。其中订阅占流媒体行业增长的93%,付费服务平均每月增加 100 万个新账户,到 2019 年订阅量达到 6000 万。

在过去的十年里,流媒体收入从仅占总收入的5%增长到超过了传统的实体媒体和最初因iTunes而流行的数字下载。 2009 年,实体媒体占整个行业收入的59%,数字媒体占34%,到 2019 年,这一比例分别下滑至10%和8%。

在iTunes和iPod彻底改变了音乐分销行业之后,苹果在 2015 年推出了自己的流媒体服务Apple music。这款产品挑战了现有的Spotify市场,截至今年 2 月,Spotify拥有1. 24 亿付费用户。苹果上一次发布公开的苹果音乐统计数据是在 2019 年 6 月,当时这项服务的用户总数达到了 6000 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