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26 14:16

广电总局: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有序恢复电视剧创作生产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6日 消息:今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了《广电总局研究部署电视剧行业复工复产措施》称,继续做好向湖北省、武汉市捐赠优秀电视剧播出版权的工作,用优秀作品凝聚力量、抚慰人心,落实好第二批 15 部作品捐赠具体事项。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还表示,应积极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有序恢复电视剧创作生产。利用网上视频策划会的方式,积极引导防控疫情题材电视剧创作。

2 月 1 日,中广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演员委员会发布通知称,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影视制片公司、影视剧组及影视演员,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暂停影视剧拍摄工作。如有影视公司、 影视剧组在此期间因未暂停拍摄工作而引发疫情传播,有关单位将承担相关责任。在疫情期间, 影视制片从业人员、影视演员有权拒绝拍摄工作。影视剧拍摄工作应待国家防疫部门宣布疫情防控解除后恢复。

2 月 23 日,广电总局紧急协调 15 部优秀电视剧版权捐赠给湖北省各级电视台播出,包括《急诊室故事》《产科医生》《老酒馆》《河山》《破局1950》《小欢喜》《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悬崖》《伪装者》《琅琊榜》《鸡毛飞上天》《娘亲舅大》《啊,父老乡亲》《陇原英雄传》《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等,涵盖医疗、革命、农村、都市、优秀传统文化等各类题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