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26 11:35

研究:Uber和Lyft产生的CO2排放量超过它们所取代出行方式的69%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6日 消息:打车服务在为人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可能导致过多二氧化碳的排放。根据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估计,Uber和Lyft等服务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通常比它们取代的交通工具多69%。


该联盟建议,这些服务不仅要让他们的车队实现电气化,还要提高拼车率超过目前的15%。如果拼车的比例上升到50%,科学家们估计电动汽车出行所产生的碳排放将是它们所取代的出行方式的一半。这样做的结果是减少了增加问题的交通拥堵。

Uber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希望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并在减少汽车拥有量、增加拼车以及培育自行车、摩托车和公共交通等替代交通工具方面进行了投资。

Lyft怎表示,这项研究“对拼车服务做出了误导性的宣传”,并指出了公司的电动汽车、共享单车和公共交通计划,帮助城市推动“共享、可持续的交通”。(engadge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