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25 21:51

北京市交通委:2019年底共有90万辆共享单车 ofo和青桔单车因违规投放被罚款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5日 消息:北京市交通委 2 月 24 日在官网公布了 2019 年下半年北京市“共享单车行业”的运营管理监督情况,数据显示,截至 2019 年年底,北京市共享单车的总量稳定在 90 万辆左右。

根据平台监测, 2019 年下半年北京全市日均骑行量为127. 2 万次,较上半年下降20.7%;日均周转率为1. 4 次/辆,较上半年增长了27.3%。在去年下半年的日均骑行量与日均周转率方面,摩拜单车、青桔单车、哈啰单车分列前三名。

按照《条例》要求, 2019 年下半年北京市继续推进落实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总量调控,统筹考虑道路承载力、市民骑行需求、车辆运营效率等因素,指导企业自主减量,截至 2019 年 12 月底,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总量稳定在 90 万辆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 2019 年下半年,市交通执法总队共约谈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 4 家,累计约谈 13 次,立案调查 5 起,处罚完毕 2 起,另外 3 起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青桔单车违规投放单车(其中包含大量未备案车辆),经约谈后拒不改正,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于 9 月下旬对其处以 5 万元罚款。ofo单车由于未按照有关规定于 2019 年 11 月 30 日前在北京市开立银行资金专用账户,并经约谈后未能整改到位,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于 12 月依法对其处以3. 2 万元罚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