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2-25 16:01

健康码落地超200城 已覆盖公交地铁、社区、写字楼等十大场景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5日 消息:过去两周,从杭州发源的健康码迅速推广至全国各地,已落地超过200城,覆盖公交地铁、社区、写字楼、医保支付、商场超市、机场车站等十大场景。据了解,目前多地正在扩大健康码应用范围,杭州、温州健康码均已上线看病买药功能。

2 月24日晚,山西全省上线健康码。至此,全国可在支付宝申领健康码的城市已超过200城。其中,浙江、四川、海南、重庆、上海、云南、山西等省市实现全覆盖。

2 月 24 日下午,浙江省在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公布,截至当日 12 时,浙江已累计发放健康码 5047 万张。在杭州,居民进出小区、写字楼,搭乘地铁公交,外卖小哥进小区等都可凭绿码通行。

据了解,健康码是一种数字化防疫措施。根据用户自主申报信息及防疫信息,由各地政府运营的后台系统自动审核生成专属于个人的二维码,多用红、黄、绿三色实施动态管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