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25 13:56

市监总局:4500多家企业哄抬口罩价格被查办 下线口罩超20多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5日 消息:据人民网报道,今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表示,截止到24日,4500多家企业哄抬口罩价格被查办,对于其他医疗防护用品和关系到民生的重要商品,正在立案的11000多家,有查处的都及时曝光。参加“三保行动”的电商平台,涉及到口罩类产品价格异常的,下线20多万只口罩,涉及36000多户门店。

2 月 1 日,市场监管总局表示,要强化对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馆饭店等野生动物经营场所的执法检查,强化电商平台监测监管。加大对以口罩为代表的防疫用品价格专项检查力度,强化对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从重从快查处哄抬价格行为。坚决整治口罩等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恶意涨价乱象。

2 月 3 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表示,截至到 2 月 1 日,共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 1413 件,出动价格执法人员 39 万人次,市场监管部门正采取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大投入进行市场监管,对于发“疫情财”的做法露头就打。

市场监管总局称,如消费者想知道医用口罩信息,可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点击“医疗器械”—“国产器械”,输入要查询的企业名称,即可查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电商“分羹”短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