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25 09:31

英特尔一口气推三款5G芯片:包括10纳米基站芯片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5日 消息:去年,英特尔出售了消费者5G调制解调器业务,这标志着该公司退出了智能手机业务,但该公司仍致力于参与不断增长的5G市场——主要是在运营商和企业方面。日前,该公司宣布为各种类型的5G电脑制造三种芯片,以及一款针对个人电脑优化的5G网络适配器。

首先是更新的第二代至强((Xeon))可扩展处理器,目前最高速度为3.9GHz,并通过额外的人工智能能力来支持推理应用。尽管早在 2019 年 4 月就推出了第二代芯片,但新一代芯片的性能有望比第一代芯片高出36%。英特尔表示,Xeon Scalable是“市场上唯一集成了深度学习加速功能的CPU”。

英特尔还推出了Atom P5900,号称是英特尔为基站设计的第一个SoC架构,并为无线接入网(RAN)需求重新设计。这是一个 10 纳米的芯片,具有基于硬件的网络加速功能,包括集成包处理、超低延迟和用于内嵌加密加速的交换机。与Atom C3000 相比,它承诺高达1. 8 倍的整数吞吐量,加上5. 6 倍的数据包安全吞吐量和3. 7 倍的数据包平衡吞吐量。

Atom P5900 是为5G基站设计的,英特尔已经有了该芯片的客户,包括网络硬件制造商爱立信(Ericsson)、诺基亚(Nokia)和中兴通讯(ZTE)承诺在其RANs中使用该芯片。根据需求,英特尔预计到 2021 年,它将成为5G基站芯片的市场领导者,领先于其 2022 年的目标,在不断增长的业务中占有40%的份额。到 2024 年,5G基站的需求预计将达到 600 万个,这对公司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

英特尔还宣布推出5G加速方案Diamond Mesa,是英特尔首款面向5G网络加速的下一代结构化ASIC,旨在提供5G网络所需的高性能和低延迟。Diamond Mesa承诺比上一代Intel asic性能提高一倍或降低50%的功耗。

最后,英特尔还宣布推出以太网 700 系列网络适配器,这是英特尔的首个5G网络优化以太网卡。该网卡可满足超低延迟和类似的精确定时要求,将用于需要瞬间响应能力的计算机,用于控制工业设备、金融交易、紧急情况等场景。(venturebea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