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2-24 21:19

SpaceX计划融资2.5亿美元 估值将达360亿美元

【TechWeb】 2 月 24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融资约2. 5 亿美元,这将使该公司估值达到约 360 亿美元。

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正寻求以每股 220 美元的价格筹集资金,最新一轮融资预计将在 3 月中旬的某个时候结束。迄今为止,该公司总共筹集了 30 多亿美元资金。

SpaceX是由马斯克在 2002 年创立的,该公司期望通过重复使用一级火箭和飞船,降低太空探索的成本。仅去年一年,该公司就进行了 13 次发射。

SpaceX有一个宏大的梦想,那就是把人类送到火星定居。为了实现这一梦想,该公司正在研制庞大的星际飞船和下一代“超级重型火箭”。

为了建造第一艘全尺寸的、适合实际飞行的星际飞船原型,SpaceX团队已经夜以继日地工作了一个多月。

最近,马斯克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计划,即尽可能快地打造新版本的星际飞船,并在每一个后续的新版本中加入重大的变化和更新。

考虑到星际飞船的规模,以及打造一艘飞船所需要的相对昂贵的成本,SpaceX寻求筹集额外资金充实现有资本的做法是完全合理的。

另外,SpaceX正准备通过一个巨大的通信卫星网络,向地面偏僻地区的人口提供上网服务。该公司计划将约1. 2 万颗通信卫星发射到轨道,这一项目被命名为“星链”。

SpaceX的卫星互联网项目规模异常庞大,它计划发射近1. 2 颗卫星,其中 4425 颗在 700 英里(约 1126 公里)的高空运行,另外 7518 颗在 200 英里(约 322 公里)的高空运行。

据外媒最新消息,该公司于 2 月 17 日成功将另一批 60 颗星链卫星送入轨道,这是该公司今年的第四次成功发射。

目前,该公司大约有 300 颗卫星环绕地球运行。早些时候,马斯克表示,运营中的卫星产生的收入将为下一代星际飞船的开发提供资金。

本月初,SpaceX高管表示,计划分拆其星链(Starlink)业务并寻求IPO(首次公开募股)。后来,外媒报道称,该公司的星链(Starlink)项目IPO可能使马斯克超过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成为世界首富。(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