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2-23 11:05

巴菲特发布2020年致股东信:希望所持股票数量下降 未来股价可能发生任何变化

DoNews2 月 23 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 22 晚,沃伦·巴菲特发布发布了一年一度的致股东信。巴菲特旗下伯克夏尔哈撒韦公司截至 2019 年底,持有股票总市值2480. 27 亿美元,盈利125%。公司前五大持仓中,绝对收益都超过 100 亿美元,而且收益比例也均超过100%。

在信中,巴菲特表示,希望随时间推移公司所持股票数量下降,“如果股价价值折扣扩大,我们可能会更加积极地购买股票。不过,我们不会在任何价位支撑股价。”巴菲特称,自己从来不喜欢玩预测利率的游戏,未来股价可能发生任何变化。偶尔,市场会出现暴跌,幅度可能达到50%甚至更大。他同样也谈到,自己和芒格无法预测的利率走势,“但如果在未来几十年内都接近于当前的利率,并且公司税率也保持在现有低位附近的话,那么几乎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时间推移,股票的表现将远好于长期的固定利率债务工具。”

巴菲特还谈到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面临的风险,例如,公司投资决策和资本配置依赖少数关键人物、投资异常集中于股票,公允价值波动大、竞争和科技可能会侵蚀公司特许经营业务,并导致收入下滑、网络完全风险等。

在股东信中,巴菲特提到,“我们将于 2020 年 5 月 2 日举行年会。和往常一样,雅虎将在全球直播此次活动。然而,我们的形式将有一个重要的变化:两位关键投资经理Ajit Jain和Greg Abel将在会上有更多的曝光机会。这种改变很有意义。他们是杰出的人才,无论是作为管理者还是作为个人。”这也被业界解读为,股神正在培养接班人。(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2024:到店的二次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