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20 16:22

美国国税局起诉Facebook索赔90亿美元,称该公司将利润转移到爱尔兰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0日 消息:Facebook的欠税案定于当地时间周二在旧金山的一家法院开始进行审判,美国国税局试图说服法官相信,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公司Facebook因将利润转移到爱尔兰而欠缴逾 90 亿美元的税收。

根据Facebook今年 1 月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包括硬件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博斯沃思和首席技术官迈克·斯科洛普夫在内的高管可能会被传唤出庭作证,Facebook预计庭审将持续三到四周。

美国国税局辩称, 2010 年,Facebook在发展全球业务时,低估了出售给爱尔兰一家子公司的知识产权价值,这在美国跨国公司中很常见。爱尔兰的公司税率比美国低,因此此举减少了公司的税单。根据这项协议,Facebook的子公司向美国支付版税以获取其商标、用户和平台技术。

法庭文件显示,从 2010 年到 2016 年,Facebook在爱尔兰向Facebook美国支付了 140 多亿美元的版税和费用分成。(foxbusiness)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