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20 11:48

法国利用AI追缴逾7亿欧元税款 曾花2000万升级AI系统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0日 消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AI在生活中的应用更加广泛。它不但可以用于远程监控、精准排查、布控预警,还可以用来追缴偷税漏税。

据《欧洲时报》报道, 2 月 19 日,法国经济部宣布, 2019 年,法国利用AI追缴透漏税金额达到7. 85 亿欧元(约合 59 亿元),比 2018 年度的3. 42 亿欧元增加了130%,使 2019 年法国税收总额超过 90 亿欧元。

这套人工智能算法名为CFVR,意即“锁定欺诈及评估申请”。它将纳税户的银行、税务、不动产、社保、社会补贴、以及企业的专利商标等多领域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找出其中可能存在的违规之处。

两年前法国税务部门引入了这套人工智能算法,一年前又斥资 2000 万欧元强化税务稽查信息工具,如今看来物超所值。

据悉,法国税务部门 2019 年检查了 450 个账户, 4000 人被勒令补缴税款。AI的应用带来不菲的税收,但也有对个人隐私造成侵犯的担心。新技术的双刃剑该如何平衡成为大家需要思考的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