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2-20 11:42

密码容易忘记怎么办? FBI建议你这样做

对于我们而言,网络的安全一直都至关重要。说到安全,那么不得不提到密码,密码可以说是一把保护我们网络安全的锁,如果这把锁的钥匙被别人拿走了,那么后果不堪设想。不过,事实证明大多数密码都形同虚设。很多人都不愿意设置复杂的密码,因为很容易忘记密码,有的人甚至直接使用原始密码。

因此,FBI给出了建议,互联网用户应该考虑使用更容易记住但让黑客更难破解的长密码。该机构表示,密码越长,被黑的几率就越低。“与其使用简短、复杂、难以记住的密码不如考虑使用更长的密码。这涉及到将多个单词组合成至少 15 个字符的长字符串。密码的额外长度使其更难破解,同时也让你更容易记住,”该机构解释道。

对于所谓的密码管理器,FBI机构并不看好。虽然只要记住一串密码就相当于记住了所有密码,不过这也导致,一旦有人破解了密码管理器的密码,则意味着你的所有密码都被别人获取了。

根据SplashData公布的 2019 年最差密码 100 强,排名前五位的最差密码,分别是“123456”、“123456789”、“qwerty”、“password”和“1234567”。这些很容易记住的弱密码实际上很糟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