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2-20 09:25

复制粘贴UI之父Larry Tesler去世:享年74岁

近日,据外媒报道,复制粘贴UI设计之父、计算机科学家拉里·特斯勒(Larry Tesler)于本周一去世,享年 74 岁。

拉里·特斯勒出生于 1945 年,并于斯坦福大学学习计算机科学,随后在 1973 年加入施乐的Palo Alto研究中心(PARC)。

在为施乐Xerox电脑的文字处理软件Gypsy设计程序时,拉里·特斯勒大胆的加入了鼠标操作和GUI图形界面,并且更进一步结合鼠标和GUI界面,发明了复制、粘贴功能键。这些概念随后成为了文本编辑与计算机操作系统用户界面的基石之一。

随后在 1980 年,拉里·特斯勒加入苹果,并一直工作至 1997 年,在 17 年间,他从事过多种工作,参与开发过Macintosh,QuickTime,Lisa和Newton平板电脑。

1993 年他升任苹果首席科学家一职,值得一提的是,乔布斯也曾担任过这一职位。

离开苹果后,他在一家从Apple分离出来的教育软件初创公司Stagecast工作,随后还曾前往亚马逊、雅虎等公司。

需要注意的是,复制粘贴的发明者另有其人,她是物理学家艾芙琳·贝瑞森(Evelyn Berliner), 2018 年 12 月去世,享年 93 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